云南马关:“希望浴室”温暖山区孩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22:31:00  来源:云南网

  2021年12月底,由上海市虹口区爱心单位和企业援建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的希望浴室项目将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在校洗澡将不再是难题。

  马关县坡脚镇中心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共有 283名住校生,杨磊便是其中一名。他告诉记者,以前想洗澡都是要等到周末放假回家才能洗,非常的不方便。尤其是到了夏天,运动量大、排汗多,个人卫生问题不能得到及时的处理,感觉非常不舒服。

  为解决寄宿制学校学生洗澡难的问题,经马关县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积极争取,在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的协调、动员和上海市虹口区爱心单位和企业的援助下,马关县开始实施建设希望浴室项目工程,坡脚镇中心学校的学生浴室就是建设项目之一。“坡脚镇中心学校浴室项目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12月完工,该项目的投入使用将着力改善学校的办学环境,全面满足学生的沐浴需求。”坡脚镇中心学校副校长王华瑞说。看到正在建设的浴室工程,想想以后每天都可以进行沐浴,解决个人卫生问题,杨磊和同学们心里乐开了花。

“希望浴室”温暖山区孩子

“希望浴室”温暖山区孩子

  “希望我们学校的浴室早点建设好,以后我们就可以在学校洗澡了,不用每次都等到周末回家才能洗澡。有了浴室,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喜欢运动,并参加运动,每次运动完后就能去浴室洗澡,个人卫生能得到及时的处理,想想就特别舒服。”坡脚镇中心学校学生杨磊开心地说。随着学校学生浴室的投入使用,不仅解决了马关县寄宿制学校上千名学生“洗澡难”的问题,还能引导学生树立起健康的生活理念,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坡脚小学是一所半寄宿制学校,住校学生比较多,学生在参加各种运动过程中排汗量比较大,在浴室建成之前无法及时进行卫生清洁。现在浴室建成投入使用之后,学生可以按需进行沐浴,既保证了自身卫生清洁,又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坡脚小学德育处主任黄耀锦说。看着学校里干净卫生的浴室,坡脚小学学生刘诗雨高兴地说:“ 自从有了洗澡室之后,我们每次运动完之后都会去洗个澡,放松一下,个人卫生解决了,心情也非常好。”

  据了解,马关县希望浴室项目于2019年开始实施,总投资606.4万元,共建设47个浴室。现已建成投入使用32个,最后一批项目15个浴室预计2021年12月全部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希望浴室”温暖山区孩子

  “马关县希望浴室项目共建设47个浴室,建筑面积2073平方米,所有项目资金全部来源于爱心人士和企业的捐赠,最后一批项目15个浴室预计12月份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届时,马关县将实现寄宿制学校浴室全覆盖,从根本上解决寄宿制学校学生在校洗澡难问题。”马关县教体局工作人员熊光许说。

  云南网记者 黄鹏 通讯员 祝喜菲 倪富婷 罗桂洪 熊光许 杨振继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