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金话筒选手出炉 第四届云南省大学生电视主持新人选拔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9:46:26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彰显青春芳华,亮出时代风采。11月9日,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昆明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昆明教育电视台等承办的“筑梦新时代 声动彩云南”第四届云南省大学生电视主持新人选拔活动终选在昆明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金话筒选手(前排)李熙临 摄

  经过激烈角逐,曲靖师范学院的耿瑶、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的霍明慧以及云南艺术学院的刘闯获“金话筒选手”称号,马政才等五名选手获“银话筒选手”称号,武小焱等十名选手获“铜话筒选手”称号。

银话筒选手 李熙临 摄
铜话筒选手 李熙临 摄
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者 李熙临 摄

  “筑梦新时代 声动彩云南”第四届云南省大学生电视主持新人选拔活动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选拔和培养我省电视主持优秀后备人才为主旨,展示了新时代高校大学生的专业能力与青春风采,并为云南主持新人搭建了一个相互借鉴、共同发展的平台。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第四届云南省大学生电视主持新人选拔活动吸引了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传媒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云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9所设有播音主持专业的省内高校共计200多名学生报名参与,选拔测试内容覆盖人文、历史、地理、科技、体育等,重点考察选手的普通话语音基础、形象气质、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现场掌控能力和知识储备等。舞台上,青年学子们展风采,赛技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播音主持专业能力与青春风采。

比赛现场 李熙临 摄
比赛现场 李熙临 摄
比赛现场 李熙临 摄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成功举办了三届云南省大学生电视主持新人选拔活动,先后有60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选拔活动,其中36名分获金、银、铜奖。

评委致辞 李熙临 摄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