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点亮冰雪秘境 第二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昆明站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21:09:00  来源:云南网

  

比赛现场 供图

比赛现场 供图

比赛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11月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云南省体育局、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主办;数字冰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昆明站”在昆明滇池后海雪世界广场落幕。该项赛事以“数字跳动 欢乐冰雪”为主题,是国家体育总局打造的冬季精品赛事,致力于推动“冰雪运动+数字科技”的深度融合,推动数字化全民运动会的发展。

  台式冰壶助力冰雪运动推广 赛场元素极具本地特色

  在本次活动中,主办方引入“台式冰壶”这一运动项目。台式冰壶是将冰壶运动延伸、转移到桌面上、地上,自主研发液态冰赛道、壶底、润滑等工艺,实现了冰壶的滑行规律与真冰壶相似,为冰雪运动的人群提供了参与、晋级、筛选的新路径,让更多的人共同体验冰壶运动带来的快乐,体会到了冰壶特殊的魅力!

  昆明作为一座极具特色的城市,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见证了冰雪运动西进的宣传推广。故而昆明站现场将“民族舞蹈”“冰雪rapper(说唱)”等本地特色文化吸收到本次活动中。借助本地文化魅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

  极限巅峰城市赛 冰雪王者城市赛冠军诞生

  第二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昆明站《极限巅峰》城市赛4强选手汇聚此次比赛,他们一路披荆斩棘,最终选手张佩雯摘得桂冠,他们将代表昆明赛区参加之后的全国总决赛。选手李可和陈家乐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极限巅峰》城市赛以数字科技承载冰雪运动,将电子竞技和冰雪运动相融合,选手们在电子竞技赛场展现了雪上运动的魅力。此外,昆明站《王者荣耀》城市赛的冠军被AUT战队摘得。他们将代表昆明赛区参加之后的全国总决赛。

  据介绍,此次城市赛的圆满落地,即积极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精神,也为全国更大范围内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此次活动获得中国冰雪大会合作伙伴元气森林、君乐宝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