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剧院经典京剧《大宅门》开启精彩演出季 昆明剧院·大剧场焕新开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21:48:00  来源:云南网

  作为这个城市文化脉络上跳动的心脏,建院65周年之际,昆明剧院开启了1991年重建以来,大剧场第二次的内部提升改造工程。2021年11月28日,改造竣工、焕然新生的昆明剧院·大剧场,在广大观众朋友的期盼与见证下隆重开业!伴随着精彩绝伦的开业大戏,“2021昆明第四届首戏演出季”也正式拉开帷幕。昆明剧院:城市之心,好剧伴您!多场好戏连番上演,多样精彩即刻呈现!

昆明剧院·大剧场焕新开业。供图

  大剧场重装改造焕新升级 开业大戏《大宅门》亮相春城

  自2021年9月9日起,昆明剧院·大剧场开始了为期70天的升级改造工程,融入5G智慧剧院理念的大剧场于11月28日正式开业亮相。据悉,除大剧场座椅、墙面、顶面、地面外,昆明剧院还对剧场内专业舞台设施设备、中央空调、消防设施、旅游卫生间、网络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致力于为观众提供更优雅舒适的观演环境和更智慧科技的观演体验。

  开业当日,北京京剧院经典京剧《大宅门》在全新的大剧场隆重亮相。这部凝结着郭宝昌导演70年京剧情缘、集结京剧界老中青三代优秀创作者的优秀新编剧目,首次来到云南与昆明观众见面。气势恢弘的家族画卷,荡气回肠的名门风情,以京腔京韵的方式,再续波澜壮阔的家国离恨、儿女情长。城市之心,好剧伴您!积淀厚重的国粹名团呈现经典大戏,好剧不远,近在身边!

昆明剧院·大剧场焕新开业。供图

  昆明剧院建院65周年特别企划 着力打造城市艺术生态新地标

  自1957年动工修建,到2021年,坐落在昆明市中心最繁华地段的昆明剧院,已陪伴所有观众朋友共同携手走过65载。65年来,昆明剧院始终坚守在云南省文化传播发展、引进交流的前沿阵地,是诸多国内外知名剧目在云南演艺市场的首位引进者,实现了“让优秀文化走进来”,为云南演出项目交流、演出经验分享提供了更坚实、更广阔的平台;与此同时,作为文旅融合成果展示的一线,昆明剧院参与了多项文旅项目,讲好昆明故事,打造云南文化名片,致力于“让本土文化走出去”,助推云南文旅振兴。除此之外,剧院开始逐步调整运营生态及周边业态,在现有基础上,对“文艺生活方式”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探索与打造,致力于让剧院成为昆明的“城市艺术新地标”。

  据介绍,建院65周年,昆明剧院将不懈努力为观众朋友呈现更精彩的演出、提供更高品位的艺术环境及更优质的星级服务。

昆明剧院·大剧场焕新开业。供图

  “2021昆明第四届首戏演出季”正式开幕 好戏不断精彩不停

  “首戏演出季”是昆明剧院于2018年推出的云南省首个多艺术门类综合型演出集合,致力于以高品质、高口碑的艺术演出作品填补昆明演出市场的空缺,为云南观众提供更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选择。11月28日起,“2021昆明第四届首戏演出季”正式拉开帷幕!至2022年2月,继北京京剧院《大宅门》后,《琴为何物·孤烟直·唐——自得琴社写意乐集》《赵鹏·行吟2021“一期一会”音乐会》,王牌编导超强阵容上海芭蕾舞团《天鹅湖》等多场精彩演出将在全新的昆明剧院·大剧场接连上演,观众可通过“昆明剧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小程序在线选座购票,亦可到售票窗口现场购票。让每一个热爱生活的灵魂,都能在这城市的繁华之地,遇见心中所渴盼的艺术。

  温馨提示: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入剧场请观众配合主动出示健康码或行程码、测量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昆明剧院将严格按照主管部门防疫管控要求,定期定时对剧场公共区域开展严格消杀工作并做好一切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演职人员及到场观众的健康安全。

  云南网记者 侯婷婷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