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继续讨论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07:07: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谢进 瞿姝宁) 11月28日,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继续分团讨论王宁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报告作为指导今后5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全方位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行系统布局,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性。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报告提出的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奋斗的鲜明主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锚定目标、奋力拼搏,努力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努力实现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代表们认为,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5年云南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必须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充分估计可能遇到的风险与挑战,准确把握面临的新机遇、新优势,坚定信心决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产业培育、产业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烟草、有色等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发展壮大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强力推进数字云南建设,进一步夯实云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要促进各族群众从全面小康向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立足云南省情实际,进一步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补齐教育卫生短板、充分保障就业、完善社会保障等重点、难点,拿出更多务实举措,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代表们还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和各地发展实际,围绕推进改革开放、加强科技创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强化基层党建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讨论省纪委工作报告时,代表们指出,今后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更自觉地服从服务于云南发展大局,坚持突出“严”的主基调,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认真践行人民利益至上的光荣使命,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