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彩云网评:“五个一百”更好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7:42:15  来源:云南网
网聚正能量 丁燕 绘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小丽

  传递最好的网络故事,共建我们精神家园。近日,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火热的展播投票阶段,引发网民积极参与,更让正能量直抵每个人的内心。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同心同德向前迈进,必须要有强大的信念作支撑,必须要让正能量的故事温润人心,从而激发出向上向善的力量。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10.11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10.07亿,双双突破“10亿大关”!庞大的网络世界,已经成为人们现实世界之外的重要空间,对处于信息化时代的人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利用互联网的传播力、影响力,积极宣传正能量故事,塑造正能量榜样,发挥好互联网舆论宣传主流阵地作用,必能迸发出强大的力量。

  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五个一百”从正能量图片、文字、建设者、专题活动、动漫音视频五项类别中,让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一个个温暖而又立志的故事,一个个质朴却又动人的瞬间得以记录,让更多人从作品中感受到可爱中国、奋进中国、魅力中国的点滴,凝聚追梦向前的蓬勃力量,也让我们真正懂得“国好,家才能更好”这个朴素的道理。

  在这里,我们看到中国建设者经过10天10夜完成雷神山医院“基建奇迹”的奋进故事,看到“燃灯校长”张桂梅默默奉献点亮乡村女孩未来的温暖故事,看到铁路工作者在高铁站里攀顶钻井的平凡故事……“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不断汇聚出一股温暖的“正能量”,让我们知道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唯有每个人都贡献一份力量。1500部网络精品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大屏小屏展示,绘就出了携手向前的同心圆,让网络正能量的声音传播得更远。而这,正是激励人、鼓舞人、引导人的重要力量,让14亿中国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戮力前行,书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伟大荣光。

  迈向下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要让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成为继续前行的动力,只有进一步激发14亿中国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才能让正能量成为网络世界顶流,激励每个人见贤思齐、奋勇争先。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