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州一高中发生枪击案 致3死8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0: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密歇根州一高中发生枪击案 致3死8伤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郊外的一所高中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至少3人死亡、8人受伤。警方称,嫌疑人为该校学生,目前已被拘捕。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11月30日中午12时55分左右,底特律郊外牛津镇的警方接报称,牛津高中(Oxford High School)校内发生枪击事件。警方到场后,立即逮捕了一名15岁的嫌疑人。这起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8人受伤。

负责该案的副警长迈克尔·麦凯布(Michael McCabe)在记者会上称,他们当天共接到100多通报警电话,这让警方很快掌握了情况并迅速锁定了枪手。麦凯布表示,让人难过的是,该案仍造成多人死伤。目前枪手已经被捕,他是该校一名15岁的高二学生。

据当地官员透露,此案的3名遇害者均为学生,年龄都在18岁以下。受伤的8人中,有一人为该校教师,目前所有伤者都在医院接受治疗。牛津高中出于安全考虑已经对校区进行了疏散。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说,当地警方在抵达案发现场后5分钟内就逮捕了嫌疑人,同时发现的还有一把半自动手枪。警方初步认定嫌疑人为单独作案。不过,由于他在被捕时选择保持沉默,警方对其行凶动机尚不清楚。

当天,密歇根州州长格蕾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发表声明称,这起枪击案“令人毛骨悚然”,作为密歇根州的一员,我们有责任尽一切努力遏制枪支暴力以保护民众,不让人们为上学、工作等日常事务感到害怕。

牛津高中是一所提供国际文凭(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课程的世界学校,拥有多样化的学生构成。该校所在的牛津镇位于底特律以北大约60公里处,人口约2.2万。(完)

【编辑:甘甜】 (甘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