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坚持“堵、清、防、保、扛”相结合 确保疫情不外传、动态快清零、民生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21:29:00  来源:云南网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现场 记者 张彤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12月4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昆明市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守住疫情不外传、动态快清零、民生有保障的底线,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更大努力。

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张彤 摄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有关要求,调度了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及陇川县、瑞丽市疫情处置工作,以及腾冲市、勐腊县、河口瑶族自治县等地防控工作,听取了有关部门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陇川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指导当地及时果断、有力有效进行处置。当前,疫情总体可控,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堵、清、防、保、扛”相结合,坚决打赢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堵”,就是要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属地责任、严守各个关口,及时发现和管控每一个非法出入境人员,全力阻断疫情经“物”传播,积极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坚决把疫情堵在国门之外。“清”,就是要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精准管控风险人群,统筹资源精准施治,科学组织核酸检测,全面斩断传播链条,争取在一个潜伏期内实现“动态清零”。“防”,就是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严防疫情外溢,严防疫情在本地扩散反弹。“保”,就是要坚持战疫情与保民生、保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加强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门意识,以最低的社会成本达到最好的防控效果。“扛”,就是要坚持把为国守边、守牢底线作为责任、要求和纪律,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再苦再难也要把责任扛好扛牢扛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主要负责同志要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宗国英、任军号、李玛琳、孙灿分别在昆明主会场和陇川分会场出席会议。16个州(市)和25个边境县(市)设分会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