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5:59:53  来源:云南网-盈江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盈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底线

  日前,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扛牢“四方责任”,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底线。

  会议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盈江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盈江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突发性、应急性,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持久性,深刻领会盈江作为抗疫前线的光荣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把“人”管住,把“物”管住,减少抵边村寨特别是边境一线人员非必要流动;要建立健全防外传工作机制,细化防外传方案,成立“离盈审批”工作组,守住疫情“不外传”底线、红线;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社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入盈人员管控措施,突出抓好重点人群摸排,严格开展人员动态监测管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网格外人员”;要树立打“持久战”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提高警惕、汲取教训、查找漏洞、担起责任,采取部门自检自查和重点抽查检查相结合方式,立即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风险隐患大排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局面。

  要认真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问题隐患排查,找准短板漏洞,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完成时限,完善中小学校、幼儿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演练机制;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民生保障的系列安排部署,主动向上争取民生保障支持,建立健全民生保障诉求机制,强化物资保障,做好“保民生 保稳定”工作;要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树牢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防意识、国门意识、国民意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强化管控工作举措的宣传力度,做好群众宣传工作,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全力守护的良好氛围。(陈浩艳)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