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西翥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7:56:00  来源:云南网

  12月6日,昆明市五华区西翥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负责人、小组长(支部书记)、卫生院、派出所、辖区重点项目企业及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结合网格化管理,压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了五华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社区、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认真反思疫情防控短板,查找漏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居民防护意识,强化应急以及组织调度,以科学积极的态度,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坚决做好疫情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完善分区分级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谁审批谁负责”以及“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和“谁举办、谁负责”要求,强化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各社区主要领导要扛起责任、靠前指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要再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做好社区流动人口情况的掌握和重点场所的防疫检查工作,第一时间落实境外、中高风险区入境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以及按规定“点对点”集中隔离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以社区为单位,充分发挥村、小组等部门的网格化管理优势,对辖区内常住人口数及接种目标人群数量进行精准摸底,分类有序安排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五华区西翥街道供稿 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