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重温四史践初心 扬帆启航新征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汇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22:00:1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刘畅)为深入贯彻落实在思政课中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12月6日晚,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重温四史践初心 扬帆启航新征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汇报演出。学校部分师生共计400余人观看演出。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汇演 供图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汇演 供图

  莘莘学子演绎红色精彩。演出在激昂的朗诵《碧血丰碑》中拉开帷幕,重温那段艰苦抗战岁月里,中国人民用血肉之躯筑起抗战长城的悲壮历史;舞蹈《红星照耀中国》《红船》《红色摇篮》《灯火里的中国》,舞出了英雄史诗的信仰初心,舞出了万家灯火美好中国的盛世景象;京剧独唱《沙家浜—智斗》,精彩绝伦,展现了阿庆嫂与革命反动派斗智斗勇的故事;朗诵《奋斗有我》,铿锵有力,诠释了青年一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情景剧《破晓》《新青年》《最后一次讲演》再现了先驱者们同心向前、敢为人先的毅力;合唱《少年中国说》《国家》唱响家国情怀,激发担当使命。

  本次汇报演出是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纲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探索,演出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入手,通过红色诗歌朗诵、红色舞蹈演绎、红色歌曲演唱、红色情景剧演出等方式,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升华思想境界,铸造良好品德,争做时代新人。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汇演 供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本次汇报演出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接下来,我校将继续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路径,切实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为学校“双高”建设、“三全育人”试点校建设提供精神力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