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长高梦 这个基金将每年为云南3岁至15岁贫困矮小青少年儿童提供医疗救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5:49:00  来源:云南网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刘畅)12月11日,“感恩有你 助力长高梦想”为贫困矮小儿童爱心救助公益义诊关爱行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定点医院救助贫困矮症儿童揭牌仪式在昆医大附一院举行。

  此次双方合作开展对贫困家庭贫困矮症儿童家庭救助,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对脱贫不稳定、因病返贫致贫风险脆弱脱贫困矮症儿童家庭救助,帮助孩子克服自卑心理和心理障碍,让孩子阳光健康成长,无忧无虑成长。

  根据中国流行病学及人口推算,我国矮小症患病率约为3%,中国现有矮小人口约3900万,其中4-15岁需要治疗的矮小儿童约有700 万。90%的矮小儿童有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给2100万个相关家庭带来巨大压力,成为严重社会问题。虽然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儿童青少年的身高有了普遍增长。但部分家庭的孩子依然受到健康长高的困扰。青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及身高问题已成为了社会和家庭关注的焦点。

  昆医大附一院儿科主任黄永坤介绍,身高是儿童健康的重要评价指标,反映了儿童体质健康和相关疾病状况。改善儿童身高,不仅是营养保健和临床诊治的需要,也是一项重要的国家健康战略。让贫困矮小病人正常生长发育,通过持续治疗达到正常的身高,这便是救助贫困矮小患儿的价值和意义。

  成立于2010年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是国内目前唯一关注青少年儿童身高和生长发育问题的公益基金。目前该基金项目合作医院达228家,覆盖全国24个省份,96个城市,通过资助治疗药物等方式,已经帮助700多名贫困家庭矮小儿童实现了长高梦想。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利用昆医大附一院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设备优势和学科优势平台,结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项目充足资金,将共同推动中国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促进项目的实施,提高国民健康素养与基层医生、校园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同时使资助的矮小及小胖威利综合征患者享受便捷的人道救助服务。双方规定,通过“成长天使基金”对矮小及小胖威利综合征患者开展医疗救助。每年捐赠一定数量生长激素药品,用于云南省3岁至15岁贫困矮小青少年儿童医疗救助。

  昆医大附一院儿科主任医师鲁萍表示,多年临床经验验证,矮小儿童健康成长不是梦想,许多孩子经过治疗,已经成长成为正常人身高,有些甚至超出预期身高。其中关键在于做到早监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不要错过最佳治疗年龄时期。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