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福钢铁产能置换技术升级改造二期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8:01:39  来源:云南网-新平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总投资60亿!仙福钢铁产能置换技术升级改造二期项目开工

  12月19日,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产能置换技术升级改造二期项目新2#高炉工程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参与项目建设的企业负责人分别致辞,并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仙福钢铁产能置换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是玉溪建设“云南绿色钢城”的重要支撑性项目和云南省“四个一百”“三个一百”重点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103亿元,于2023年建成。届时将形成224万吨铁、298万吨粗钢产能规模,预计新增就业2000人,新增产值80亿元,新增税收3亿元。

  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改指挥部经理李峰说:“公司技改项目是秉承着高效、节能、环保,还有产业链延伸的理念来进行的。整个技改项目分两期,一期已于今年1月1日全面投产,二期新2#1350高炉(今日)正式开工,技改项目二期预计将继续投入60亿元左右,它主要是包括新2#1350立方高炉一座,新100吨炼钢转炉一座,新1050优特带钢生产线一条,及相关配套的一些项目。”

  据悉,仙福钢铁产能置换技改升级二期项目位于新平县大开门综合开发片区,该区域一直是新平县工业的重要增长极。仙福钢铁公司作为玉溪市第二大、新平县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落实环保理念,立足新平实际,采用先进工艺、设备以及互联网信息技术,实施产能置换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实现钢铁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管理各环节的全面升级,将进一步加快新平县现代钢铁制造业发展,有力助推新平经济可持续发展。(刀凯春 谢春梅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