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涧至云县高速公路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0:32:00  来源: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南涧至云县高速公路启动建设张之政宣布开工 杜建辉主持 汤培远李银峰出席

12月29日上午,南涧至云县高速公路项目启动现场会在云县举行。

市委书记张之政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杜建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云南建投集团董事长陈文山在昆明分会场出席;省交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云出席。

张之政指出,“十三五”时期,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临沧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各族干部群众奋发图强,为临沧的综合交通建设付出了辛勤汗水。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实现了300多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明年下半年争取667公里全部通车;“十四五”期间,争取实现建成通车1000公里以上。张之政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临沧综合交通建设的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交投集团、省建投集团、省交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表示感谢。

张之政强调,临沧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补短板、增动力”的工作部署,总结经验、抢抓机遇,坚持“大分工、大合作”工作机制,在项目建设中密切配合、强化服务、化解矛盾、积极推动,创造“阳光灿烂”的施工环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为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常态化运行奠定基础。希望省建投集团发挥好主力军作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优化时间、节约成本,力争工程早日建成。

陈文山感谢临沧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省建投集团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对南涧至云县高速公路项目的启动建设表示祝贺。他指出,多年来,临沧与省建投集团实现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双方合作投资项目达56个,累计投资总额已超过555亿元,携手打造了政企合作的新典范。下步工作中,省建投集团将不负重托,充分发挥投融资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认真践行集团爱岗敬业、珍惜岗位、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行为准则,在项目建设中认真落实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控成本的项目管理要求,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确保高效优质、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向临沧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南涧至云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途径大理、普洱、临沧3个州(市),主线新建里程83.53公里,是大理至临沧高速公路国高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临沧通往昆明和对外连接的重要通道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大理、普洱、临沧的交通条件,对提升经济软环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赵子杰、蒋世良、陈昌砚、王菊、施志胜、杨文章、李明奎、赵贵祥、倪正刘、丁华云、唐文庆、张永明、赵雪,大理州、普洱市政府有关领导,云南建投集团、省交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王朝宇 董俊)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