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5名脊柱侧弯患儿在京接受治疗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7:24:00  来源:云南网

  近日,保山市红十字会启动2022年脊柱畸形医疗救治活动,5名脊柱畸形患者得到“大海脊柱拯救行动”专项项目救助,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接受专家团队治疗。

  脊柱畸形医疗救治是由北京朝阳医院骨科专家海涌教授发起成立的“大海脊柱拯救行动”团队,针对贫困地区的脊柱侧弯青少年实施的爱心工程。该项目2016年5月在保山启动以来,累计筛查18岁以下青少年80多万人,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手术治疗80余人,救助金额达1000多万元。

  项目启动以来,保山市红十字会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深圳市慈善慈缘基金会、深圳市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玉树藏族自治州热哇慈善会、北京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等多家社会组织强强联合,最大限度减轻困难人群的医疗负担,帮助患儿重塑未来。

  据悉,此次医疗救助共筹措医疗费20余万元。

  云南网记者 杨艳鹏 通讯员 金常德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