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老干部挥毫泼墨送春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7:26:00  来源:云南网

  近日,腾冲老干部走进腾冲市五合乡帕连艺术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傣族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当日上午9时,热情好客的傣族群众已在文化广场摆好书写春联的桌子。听说城里老干部志愿者专门来到家门口写春联、送“福”字,他们高兴极了,像过大年一样,身穿民族服装,天气虽然寒冷,还是早早地等候老干部到来,以便拿到他们期盼的春联和“福”字。

  当老干部志愿者走进帕连艺术村文化广场时,等候已久的傣族群众把现场团团围住,志愿者来不及休息,现场挥毫泼墨、尽情书写,按照群众要求或写春联或写“福”字,楷、行、草、隶、篆体跃然纸上,一对对翰墨飘香、主题鲜明的春联、一张张红红火火、方方正正的“福”字送给傣家人。

  活动中,老干部志愿者写出春联120余幅,送出“福”字200余帧。“写春联,我每年都在写,像今天这样热闹的场面很难得,我很高兴为傣族群众写春联、送福字。”老干部李鼎感慨地说,此次志愿活动书写了幸福、书写了年味。

  “这个送春联活动挺好的,不仅接地气还很温馨。”村民杨正康说,我们在家门口就能领到心意的春联。

  老干部志愿者纷纷表示,他们将利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春联,把幸福小康、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宣传好、弘扬好。

  据悉,老干部还将走进蒲川乡、曲石镇等地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云南网记者 杨艳鹏 通讯员 黄正保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