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年度练兵号角,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开训动员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20:12:36  来源:云南网

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开训动员仪式

  1月19日,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2022年度开训动员仪式,对2022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训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把精力向转型强能上聚焦。立足岗位需要,保持本领恐慌,要瞄准地震、山岳、水域等“急难险重”任务需求,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职能任务拓展,持续不断地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一切从实战出发、从打胜仗出发,深化备战、谋战、研战,把作战灾情设险、把作战环境构真、把作战行动训实、把专业技能训精。

  将重心向训练实效上转移。灭火救援是消防救援队伍看家本领,执勤训练是分内之责,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训练有为、训练有位、训练有功”的鲜明导向,始终把实战练兵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落实在行动上,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

  促进执勤训练长效发展。要建立健全各项训练机制,确保人力向训练聚拢、财力向训练聚积、政策向训练倾斜,通过训练监察督导、整建制轮训、责任落实,促进指战员素质能力整体提升。要持续抓好作战训练安全管控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严格遵守操作流程,坚决防止盲目施训、随意组训现象,坚决杜绝作战训练安全事故。

  动员仪式结束后,开展了一季度干部体能考核,正式拉开新一年练兵工作序幕。2022年,队伍各级将进一步端正训练作风、发扬战斗精神、磨砺战斗意志、锤炼过硬本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网记者 沈浩 通讯员 杨明佳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