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发布】增长8%!2022年锚定目标云南工业和信息化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00:50:00  来源:云南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 夏方海)1月20日,2022年云南省两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海埂会堂举行,2022年,全省将将围绕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的目标,八个方面狠下功夫抓好落实。

  ——按照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的要求,以高水平的“稳”保障高质量的“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重点产业、新兴产业发展。实施好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出台推动制造业、新能源电池、生物制品等产业发展政策,争取国家差别化政策,推动云南自然地理优势向经济地理优势转变。

  ——深入推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塑造绿色发展新优势,推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

  ——推动科技、信息、智能、数字、创新赋能实体经济,提升跨越发展新动能。

  ——聚焦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着力培育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工业发展环境,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我省比较优势,突出市场化招商引资,围绕重点产业链加大招商力度,抓紧推进与重点企业合作,加快引进产业链重点企业、头部企业。

  ——切实为中小企业纾困,加大“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型”企业培育力度。

  ——加快数字化发展。加快推进“新基建”,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发展 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