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不停歇 昆明这个街道13个社区共8万余人完成第三剂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4:37:14  来源:云南网
社区居民住宅接种疫苗 通讯员 文蓉玉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文蓉玉)记者1月21日从昆明市官渡区官渡街道党工委获悉,2021年12月底以来,街道各社区联合官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龙马社区、后所社区、艺术家园社区新冠疫苗第三针临时接种点和官渡街道官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世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固定接种点,持续为周边居民提供疫苗接种;同时,辖区居民也可在手机上运用小程序提前预约时间,再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把服务群众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守护每位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做好接种工作,全街道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张贴海报、电话排查、入户走访等宣传方式进行动员,充分运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小喇叭、LED屏、微信群及朋友圈等宣传方式,鼓励居民积极参加疫苗接种。

  目前,全街道已粘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张,电话排查47000余人,通过社区公众号、居民小组微信群等形式通知辖区居民170000人次,LED屏及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相关通知400条次,告知辖区居民临时疫苗接种点位置、时间及其他注意事项。居民可按通知到社区临时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既保证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又方便了居民接种。针对居民群众接种疫苗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居民可通过社区咨询电话问询解决。

  同时,街道党工委发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的在职党员及挂钩联系点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双报到党员在各社区疫苗接种点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广泛宣传动员,街道13个社区共8万余人完成第三剂疫苗接种。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