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肿瘤医院开展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4:37:15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为响应昆明地区“第十二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的活动倡议,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保证临床用血,1月20日,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组织开展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共378人献血,合计献血91088毫升。

  为确保献血活动顺利进行,活动严格按照采血流程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献血过程中,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献血者做好健康征询及体检工作,同时进行体温测量,以确保流程规范和血液安全。医院献血职工和学生们积极配合进行填表、体检、抽血和领取献血证,医院青年志愿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整个现场秩序井然。

  此次参与无偿献血的,有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有默默奉献的行政后勤人员,也有在校学习的医学生。他们中有多次献血的熟悉面孔,也有首次参与活动的献血者。其中有很多人是刚交完夜班、查完房匆匆赶来的,大家在献血结束后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是云南省肿瘤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以身作则,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奉献爱心,切实保障医疗救治供应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