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官渡区COP15第二阶段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6:16:00  来源:云南网

  清晨的昆明市官渡区星海半岛生态湿地水清岸绿、空气清新。滇池上成群的红嘴鸥惬意栖息在水面上,水杉林在阳光的照耀下与道路两边的黄金菊相映成辉。1月20日,官渡区COP15第二阶段工作动员会在星海半岛生态湿地召开。

  活动现场 供图

  这一年来,官渡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治湖理念、治湖措施、治湖体制机制上来了一场“湖泊革命”,黑臭水体及劣Ⅴ类水体全面消除,水质达Ⅲ、Ⅳ类入湖河道大幅增加,多年治理成效集中呈现;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坚决、全面、彻底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力拆除昆明艺术职业学院、云南人家、福保造纸厂等困扰多年的“硬骨头”,打了一场漂亮的生态保护翻身仗。

  自COP15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官渡区作为大会主活动地,各级及部门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会议改期、举办方式调整等因素影响,精心做好服务保障,特别是圆满完成宝丰湿地现场服务保障工作,为COP15第一阶段会议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

  官渡区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构建起运行有效的COP15官渡区工作指挥调度体系,加强对大会筹备工作的指挥调度。为迎接接下来的COP15第二阶段会议,官渡区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对接、保持战斗作风、狠抓任务落实、提高城市品质,高标准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以最良好的精神风貌、最整洁的市容环境、最优良的公共秩序、最文明的城市形象迎接COP15第二阶段会议胜利召开。

  目前,星海半岛生态湿地活动区对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可赴打卡区与“生态金句”合影留念。

  云南网记者 赵家琦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