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城堡新年音乐会在昆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4:04:00  来源:云南网

  1月22日晚,法式城堡新年音乐会在昆明公园1903举办。该活动由昆明竖琴中心主办,旨在共同传播竖琴文化,以音乐的方式迎接新年。

  据介绍,竖琴(harp)作为最古老的一种大型拨弦乐器之一,其外形精致、优美,极富艺术性气质,其音色高雅、清纯,如珠玉般晶莹,如朝露般清澄。它在交响乐队以及歌舞剧中主要担任和声伴奏和滑奏式的装饰句,起画龙点睛之笔,令听众难以忘怀;在独奏中又能奏出柔和优美的抒情段或华彩段,极具感染力。竖琴属于冷门乐器,给人的印象神秘梦幻,通过美妙音乐触及人们心灵。

  2015年,云南首家竖琴中心——巴洛艺术学院在昆明滇池路开办,并开设竖琴、大提琴等艺术类课程。该中心创办7年来,多次举办音乐会活动和参加国内外比赛,并建立了完善的竖琴教学及英皇考级体系,在竖琴英皇考级中,取得了100%的通过率。2021年成立云南首个竖琴乐团以及大提琴乐团,竖琴乐团分为3个乐团,小糯糯预备团、巴洛竖琴乐团、巴洛成人竖琴乐团,致力于向云南音乐爱好者普及音乐知识和竖琴文化。

  巴洛艺术学院积极参与昆明各大音乐节,同时积极推动昆明竖琴文化走出去。2017年该院学生参加墨尔本比赛及演出、香港竖琴大会等,同时,将竖琴文化引入云大附中并开设竖琴乐团;2018年在北市区建设新校区,参加意大利竖琴夏令营及竖琴大赛;2020年参加中日国际音乐节比赛并取得良好成绩,2021年参加了多项比赛并举办主题音乐会。

  接下来,巴洛艺术学院将不断在艺术之路上创新,举办各类活动,吸引音乐爱好者们积极参与,让更多人了解竖琴、热爱竖琴。

  云南网记者 侯婷婷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