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22:32:00  来源:云南网
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19次(扩大)会议召开。记者 顾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陈晓波)1月2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1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记者 顾彬 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高度的历史主动和政治自觉推进政府系统自身革命。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深入扎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检视剖析自己,自觉做勇于自我革命的战士,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真正落到行动上。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演讲精神,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彰显云南担当、云南作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