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就地过年也有浓浓年味 古滇拾忆中华民族传统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22:50:00  来源:云南网

  2022寅虎新岁将至,阖家新春出游正旺。在昆明市倡导“非必要不离昆”、“就地过年”的环境下,周边游、自驾游是人们新春度假的主要休闲方式。位于昆明市的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旅游康养度假区(简称古滇),即将在2月1日—2月20日举行的“福虎生威·年在古滇”主题活动,不失为市民的全家新春度假好去处。

  古滇庙会贺新春,鼓舞声声振华夏

古滇拾忆中华民族传统年

  鼓声凌空,虎年长啸。带有浓郁特色的五大鼓舞从世界各地奔赴而来:山西省传统民间鼓乐舞蹈的《高台花鼓》,出身乡野小村却多次登陆央视春晚,表演达到高潮之时,十几条板凳叠摞起架,呈现近6米的高台造型;健壮有力的广东男儿,手持双短棒“英歌槌”,上下左右热烈击打,借梁山伯十八好汉的英雄故事,体现“力”与“势”之美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汕英歌》;《西域羯鼓》清脆响亮、鼓点紧凑,与敦煌少女的柔美舞姿形成视觉反差;《藏族龙鼓》向人们展示文成公主进藏的历史长河,来自南美洲哥伦比亚的舞者们热情共舞《南美鼓舞》,多姿多彩共贺新春,有声有色喜迎中国年!

古滇拾忆中华民族传统年

古滇拾忆中华民族传统年

  赶庙会多热闹:看金奖杂技、民俗演艺、逛吃云南美食

  龙腾虎跃贺新禧,来自重庆市传统舞蹈的铜梁舞龙,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体操、杂技迭出,还有铁水金花带来的璀璨观感。除此之外人们还能欣赏到惊险刺激、妙趣横生的金奖杂技,耍中幡、双爬杆、高空弹跳,品味民间艺术文化底蕴。两大年味老街,看民间手艺人大秀高超技艺,妙剪生花、艺术草编、画脸谱……一站品尝云南16州市地道美食,寻味记忆里、舌尖上的老云南年时光。

  一场新春限定大巡游,喜气洋洋的奇翼虎携手福禄寿喜财,向你发送虎年第一波好运红包,恭祝2022福虎生威,虎年大吉。春节期间及每周六晚,《幻彩滇池烟花秀》闭园后华美绽放,定格全家新春美好回忆

古滇拾忆中华民族传统年

  古滇温泉山庄,新春游园纳鸿福

  新年要“去尘”迎新,来泡坐落于山林之中,拥有着揽滇沐霞极致景观的古滇温泉,浸润于天然碳酸珍珠温泉水,开启2022年新春新气象。2月1日至2月15日期间,全家探秘“新春游园会”,打卡趣味新春游戏,集章领新春福礼,体验拓福迎春。

  古滇·朵拉萌宠乐园,百兽萌动迎新春

  新春时节,百兽萌动。2月1日至2月15日期间,市民们可参加“虎头虎脑寻福会”,和小动物们集五福领取丰厚的新春福礼包;每天与指定萌宠合照,获得福气满满的新春现金红包。在这座山林户外萌宠乐园里,亲近自然、与兽同行,留下珍贵难忘的亲子时光。

古滇拾忆中华民族传统年

  两天一晚“门票+酒店”套餐,全家乐游古滇过大年

  2月1日至2月20日期间,市民可选择提前预约错峰出游,在1月28日前在官方渠道购买588元的两天一晚欢乐套餐:包含古滇度假酒店标准套房1晚、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双人票1张,入住期间可无限次入园;购买698元的两天一晚温泉套餐:包含古滇度假酒店标准套房1晚、古滇温泉山庄双人票1张(含一餐)。

  云南网记者 侯婷婷 龙彦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