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帮销售 屏边平田农户赚了利润又分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7:00:04  来源:云南网

  1月26日,下午1点。

  明媚的阳光照射着屏边苗族自治县玉屏镇平田村,给冬日增添阵阵的暖意。村民张金权心里也是暖暖的,他早早地出了门,来到村委会,准备参加下午3点的咕嘀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首次分红大会。

  分红会现场,村民们有的在数钱,有的在合影,幸福的欢声笑语在屋内回荡。2021年10月,咕嘀合作社由省级,州级几个部门牵头成立,12月份正式投入运营,依托嘉宝服务(碧桂园服务旗下集团)搭建销售平台,形成“村委会+合作社+互联网”的乡村振兴新模式。经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合作社就已实现销售额31万余元,利润达到5万余元。“我入股合作社2千元,这次光分红就分到800多!”,张金权边说边笑,脸上乐开了花。他还告诉记者,地里种有20亩猕猴桃,每年大概有10吨产量,过去由于缺乏销售渠道而无心管理,造成大量果树荒废在山上。驻村工作队知道后,通过网络和多种方式,帮助他销售了近3吨猕猴桃,利润达到3万元,如今,张金权已经还清债务并开始有了利润。

  “现在我们村有了与嘉宝服务签约的合作社,不用担心销售,我就可以静下心来提高水果品质,预计今年猕猴桃产量可以达到15吨。我对合作社的未来充满信心!”张金权笑眯眯地说。

  牵头合作社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杨超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分红大会的形式来吸引从平田村走出去的大学生回到乡村,通过合作社这个平台,参与到家乡的乡村振兴事业,并有一份丰厚的收入,再进而承接村委会日益繁重的工作,实现村干部的高素质化、年轻化。”现在,已经有2名返乡大学生来到合作社,共同处理合作社和村委会工作。

  云南网记者 刘宇丹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