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昭阳区:“八进”宣讲进基层 全会精神入万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7:04:34  来源:云南网

  连日来,昭通市昭阳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掀热潮,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集中讲、小分队跟进讲、创新线上讲等方式,开展进机关、进村(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少数民族村寨、进工地、进网站等“八进”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在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区委宣讲团成员姚利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深刻阐述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为安置区党员干部群众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安置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产业就业支撑,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带领易迁群众感恩奋进开创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在昭阳区五星苗寨,区委宣讲团成员朱显雷把全会精神宣讲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相结合,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对全会精神做了阐述和解读,号召苗族同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抓住乡村振兴这个大好机遇,感恩奋进、精诚团结、自立自强,努力把五星苗寨建设得更加漂亮,让苗家儿女过上更好的日子。

  “今天的宣讲,接地气,听得懂,对于大家准确理解全会精神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我们一定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大美昭通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在中骏世界城项目施工区,昭阳区委宣讲团成员徐丽华与企业干部职工代表围坐在一起,围绕企业干部职工如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打造品质工程、树立企业形象等进行深入交流,引起大家的强烈反响。

  “八进”宣讲进基层,全会精神入万家。昭阳区委领导、各级干部、区委宣讲团成员聚焦“全会精神我来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网格责任等结合起来,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常态化跟进宣讲,因地制宜开展“楼栋式”“院坝式”“火塘式”“田间地头式”宣讲,切实推动全会精神飞进寻常百姓家。

  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学习87场次,开展示范宣讲活动40场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宣讲活动320余场次,聆听群众达18000余人。

  云南网记者 沈迅 通讯员 王秋静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