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举行历届冬奥会官方海报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23:01:59  来源:云南网

供图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1月28日,历届冬季奥运会官方海报回顾展在云南省体育局机关大楼外侧举行,展览将于1月28日至3月13日免费对公众展出。

  历届冬季奥运会官方海报回顾展由法国文化中心和奥林匹克文化与遗产基金会联合举办,在大连、昆明、上海、深圳等10座城市进行展出,展出内容为自1924年以来的历届冬季奥运会官方海报。此次昆明的展览由昆明法语联盟、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体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和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合作推出,旨在推动中、法两国体育文化的交流,让昆明市民了解2024年奥运会的举办地法国。

  据了解,法语联盟始创于1883年,是世界上最大的以推广法语、传播法语国家及地区文化为使命的组织。法语联盟足迹遍布全球五大洲,128个国家,共设立800余家分支机构。自1989年起,法语联盟先后在中国14座城市成立,培养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数万名法语学员。2018年,昆明法语联盟正式成立,为云南喜爱法国文化的人群及法语学习者搭建非营利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本次展览是昆明法语联盟首次举行体育相关活动,昆明法语联盟法方校长尹冬茗介绍,3月份将是联盟的体育交流月,届时,联盟将在拓东体育场举行一场中法网球交流活动,邀请学习法语和喜爱网球运动的孩子和市民参加。云南省体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主任万雷介绍,今后中心还将继续与昆明法语联盟进行交流合作,把法国优质的体育资源引入云南,将云南独具特色的体育元素介绍到法国,让中法两国人民通过体育这座桥梁进一步加深了解。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