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尝鲜!东川早春桃上市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23:27:33  来源:云南网

  近日,东川区碧谷街道洗尾嘎社区的早春桃陆续上市,每公斤青果可以卖到20元。来自福建的经销商已在洗尾嘎设了10余个收购点,批量订购桃子运往福建销售。

供图

  洗尾嘎社区具有良好的气候、土壤、光热等条件,目前共种植有早春桃约2400亩,去年产量3000多吨,今年产量预计增加1000吨左右,总产值估计达5000万元。

  “我家种植了15亩早春桃,去年卖了近20万元,今年气候比去年温暖,桃花开得比去年好,桃子也比去年结得多。”洗尾嘎社区村民朱顺花说,目前早春桃刚上市,价格偏高,等早春桃大量上市,更多的福建客商会聚集于此。

  洗尾嘎社区书记、主任刘应平说,早春桃已发展成为碧谷街道的千万元“大产业”,有效鼓起了老百姓的“钱袋子”。下一步,社区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做大做强早春桃产业,让老百姓增收致富更有支撑。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苏雪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