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客货运输取得重大突破 旅客发送量突破100万人次,货物运输50万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 23:54:00  来源:云南网

供图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1月3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老铁路开通运营近两个月来,客货运输取得重大突破。截至目前,中老铁路发送旅客突破100万人次,货物50万吨,其中跨境国际货物10万吨。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昆明东站营销部部长许杰峰介绍,中老铁路开通以来,货物品类不断增加,从开通初期的饲料、化肥产品增加至通信、光伏、汽车和纺织品等。近期,米、啤酒等食品百货以及防疫物资运输量也持续增加。来自成都、重庆、江苏、广州、上海、山东等地的货物向昆明集结,通过中老铁路运往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缅甸、越南、柬埔寨、孟加拉等10余个国家。铁路和海关边检部门实施多项举措,高效接车,查验,通关放行,极大地提高了跨境物流效率。

  记者了解到,春运以来,中老铁路国内段日均组织开行客运列车28.5对,较春运前增加9对,日均运能可达3.9万坐卧以上,增长40%;国外段根据客流情况,每天开行1至2对动车组列车。全线根据客流的情况适时增加开行对数,全力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

  为了保障中老铁路国外段安全畅通,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派驻老挝的500多名职工,与老挝员工一道,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共同维护好、运营好中老铁路。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