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视频】这是一封来自南疆边境的家书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3日 19:32:00  来源:云南网

  “自古‘忠孝难两全’,无论是以前的橄榄绿,还是现在的警察蓝,从穿上它们起,我不仅仅是你们的儿子,更是共和国的国门卫士。”这是已经2年没回过家,驻守在中缅边境的畹町边检站中山分站的移民管理警察危佳浩在“春节家书”中,写给远在2000公里外湖南长沙的家人的一段话。

  自疫情暴发以来,驻守在中缅边境云南芒市中山乡的畹町边检站中山分站的移民管理警察们,也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边境抗“疫”第一线,在边境线上坚守,在风雨中逆行,已近700个日夜。民辅警们不仅要长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考验,而且驻地边远、自然环境条件艰苦,还要承受两地分居、以站为家等心理压力。因此,畹町边检站中山分站引导民辅警在疫情防控执勤之余写一封“春节家书”寄托了大家对家人的思念。有的民辅警在书信中介绍了警营生活、训练工作的情况;有的体悟了疫情防控勤的责任与荣耀,反映了在警营里的成长进步;有的表达了民辅警对移民管理生涯的所思所想和所感。

  “移民管理警察,伴随的是似铁国门、边关明月、远离城市和喧嚣、守卫偏远而人烟稀少的边境线,意味着要牺牲和奉献。但有你的支持和理解,我的脚步坚定而铿锵,就是有一事,我人虽在天涯远远一角,却有思念结在心中深深肠。”民警谭永彬在给妻子周丽娟的信中写道。“你放心吧,家重要,国更重要,家和孩子我会照顾好的,你不要担心!”身在贵州老家毕节的妻子周丽娟在回信中予以理解和支持。刚刚当了父亲的谭永彬,孩子刚刚3个月大,由于长期执勤备勤,他与爱人、孩子跨省两地分居,长期聚少离多。

春节家书

  “爸爸,我过生日您没回来,妈妈让我不要怪您,说你们是最勇敢的人,不论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跋涉、巡逻、夜伏、坚守……全年无休24小时轮值在边境抗疫一线上,舍小家而顾大家,你们辛苦了!我为我的爸爸是移民管理警察辅警而骄傲!”辅警杨仁灯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杨兴熔在回信中写道。

  “儿子,你们坚守在疫情防控边境一线,虽然面临面临危险,虽然防疫任务依然很重,但你在信中却不担忧自己的安危,还嘱托我们多注意身体和防护,但你们才更要多多注意安全和防护!我也坚信,这场战役,你们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加油!”民警左俊的父亲这样勉励儿子。

  畹町边检站中山分站副站长李富贵介绍,在春节期间通过组织民辅警开展“疫线家书”活动,不仅拉近了民辅警与家人的距离,增进了家人对移民管理警察工作的支持,让亲人们对移民管理警察边境的生活环境、工作情况多了一份了解、一份激励,少了一份担忧和牵挂,更激发了民辅警践行使命的责任感,更加坚定了民辅警严防疫情输入,献身移民管理事业、忠诚履职的使命担当。

  云南网记者 贺凯

  素材由畹町边检站中山分站提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