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昭通绥江:新春送岗位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3日 21:01:48  来源:云南网

  “吴同志告诉我,这几天中坝村天泉冷水鱼庄在招工,离家近,待遇也不错,家门口务工挣钱两不误。”大年初二,家住昭通市绥江县板栗镇中坝村的村民杨梅正在为年后找工作犯愁时,村干部吴玉洁来到了她的家里,给她送来了就业岗位。杨梅说,村干部春节期间放弃和家人团聚到她家里来送岗位,很感动很暖心。推荐的企业多、岗位齐全,非常适合有务工需求的群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杨梅决定留在家乡,选择在家门口就业。

新春送岗位到家门口

  了解到杨梅的需求,吴玉洁立即联系了当地的天泉冷水鱼庄负责人,把有同样求职意向的几名村民带到了企业进行面试。通过筛选,杨梅顺利通过了面试,获得了服务员这份家门口的职业。

新春送岗位到家门口

  “这份工作没用我四处奔波寻找,而是在新春‘送岗’活动中得到的。离家不超过4公里,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孩子,今后不用在外地东奔西跑了。”杨梅激动地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春节期间,当大家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之中时,绥江县挂钩干部、镇村工作人员就已经提早行动,利用春节假期机会上门为当地群众“点对点”“面对面”推送岗位信息,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新春送岗位到家门口

  “我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看到的招工信息,里面企业比较多,岗位类型也算齐全,待遇给得也可以,我特别中意的是浙江嘉兴市的爱斯得电子有限公司,每个月工资大约6000元,包吃,上下班还有免费班车接送,我报了名,希望他们可以录取我,年后就去上班。”家住易地搬迁安置区福兴社区的廖先军说。

新春送岗位到家门口

  “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正好是组织劳务输出的好机会。”绥江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陈旭介绍,绥江县通过线下线上两条渠道,进一步加强就业政策、就业岗位信息推送力度,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面对面帮扶、点对点助力,服务企业招工、助力群众求职,以优质服务实现“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截至目前,发布推送各类就业岗位8000余个,直接就业或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杨东升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