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北京已经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3日 23:05: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北京专电(记者 娄莹)在1月22日抵达北京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就先后视察了张家口赛区和各大冬奥场馆,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巴赫在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已经做好了准备。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娄莹 摄

  6年多前,正是巴赫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宣布北京成为2022年冬奥会东道主。过去6年多里,即便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冬奥筹办工作依然做到了工作没间断、力度没减弱、标准没降低。“不到24个小时,北京冬奥会就要拉开赛幕,2470名运动员已经抵达北京,大部分媒体也抵达北京。北京已经做好准备,冬奥村和运动员也都做好了准备。在闭环中,我们感到很安全,虽然北京冬奥会面临疫情挑战,但北京的闭环管理非常有效。而且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媒体、运动员也都能遵守闭环内的规则。”巴赫欣喜地表示。

  近年来,巴赫在多个场合都表示,中国取得了3亿人参与冰雪的巨大成功。而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再次将这一话题作为他的开场发言。“从明天开始,北京将真正成为双奥之城,在筹备冬奥会的过程中,中国实现了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这是非常巨大的成就,意味着中国已经成为冰雪大国。”巴赫说。同时巴赫也对这一成就对世界的影响给出了肯定:“3.46亿中国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这将带动冬奥会进入新的时代,将改变全球冬季运动的格局,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同时也将为运动员提供更大的展示平台。” 

  2月4日,正是立春之日,巴赫表示,可以看到各行各业的中国人都十分欢迎冬奥会的到来,在过去近7年的筹备工作中,中国给了奥组委很大的支持。“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所做的工作,恰逢中国春节,冬奥会将成为中国人民春节期间的盛事。中国各地也举办形式多样的冬奥会庆祝活动,展示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的好客之道。‘’2月4日,巴赫还将作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参与到火炬传递活动中。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