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冬奥】开幕式花絮:又见“北京温度”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4日 23:35:00  来源:云南网

  下午4时30分,云报集团特派记者顺利进入开幕式现场。虽然今天北京冬日暖阳,但日落后的气温还是让人寒冷不已。特别对于观众来说,要提前3个小时进入鸟巢,如此长的等待时间对于观众和记者来说都是难熬的。入场后,记者在看台的座椅上惊喜地发现,北京冬奥组委非常贴心地准备了防寒大礼包:蓝色的袋子上面印有北京冬奥会标志以及雪花图案;打开袋子,手套、帽子、坐垫、毛毯、暖宝宝应有尽有。

  贴心的服务,让到场观众非常惊喜,不少外国记者拍照留念。观众们纷纷带上红、黄、蓝色的帽子,现场一片可爱的毛绒脑袋。大家纷纷表示被组委会的暖心举动打动,而一届大赛的成功,往往就体现在细节上。

现场高喊“中国队!加油!”

  开幕式上,除了演员们的倾情演出,观众也绝对是不可或缺的氛围组。鉴于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保证参赛各方安全,开幕式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仅面向境内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售票。

  鸟巢内,观众席共分为三层,座位安排严格遵守间隔就坐的规则。每一位现场观众都为能有这次现场观看的机会而感到自豪,有些观众甚至下午2:30就开始进场。当中国代表团踏着《歌唱祖国》走进场内时,全场响起了山呼海啸的掌声,“中国队!加油!”一声嘹亮的男声从观众席破空传来,紧接着全场观众齐声呐喊:“中国队!加油!”这声底气十足的祝福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云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娄莹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