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冬奥】彭清玥5日将亮相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4日 23:35: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根据跳台滑雪赛程安排,云南省17岁小将彭清玥将于2月5日迎来首战。经过前两天的官方训练,彭清玥对赛道已经有所熟悉和适应,5日17:45她将亮相女子个人标准台的比赛。

云南小将彭清玥 资料图

  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项目3日在张家口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正式开始了运动员的赛场训练,中国跳台滑雪队3位冬奥新人董冰、彭清玥和宋祺武都在训练中亮相。由于这两日张家口一直有风,这对运动员的练习带来了一定挑战。作为冬奥会的新面孔,17岁的彭清玥是中国冬奥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对于她来说,如何在高手如林的对手中稳定发挥、表现自我,是她在赛前需要进行自我调整的。

  根据跳台滑雪规则,在比赛中必须包括一个试跳轮次,运动员本人可决定是否参加试跳轮次的跳跃。第一轮得分前30名的运动员可以参加第二轮决赛轮的比赛。2月5日,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将率先拉开战幕。彭清玥将于17:45分进行试跳轮,如果成绩进入前30位,她将于18:45参加决赛轮的比拼。

  经过前两日的正式训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的硬件设施和外观设计得到了众多选手的好评。我省国内技术官员潘雨介绍:“我们的赛道经受住了考验,我们每天都会对赛道进行评估,及时对坑洼地段进行填补。几天下来,中国和外国的运动员对我们的赛道评价都很高。”

  据了解,5日比赛结束后,彭清玥还将于7日参加男女混合标准台的比赛。而6日,我省越野滑雪小将陈德根和刘荣胜也将在张家口越野滑雪中心开始男子双追项目的角逐。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