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澄江莲藕:乡野味道里的家乡记忆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11:08: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云南澄江莲藕:乡野味道里的家乡记忆

  云南省澄江市气候温和,水资源丰富,种藕历史悠久,以澄江本地“七孔八眼”藕和红花长筒藕两个品种为主。清晨,从藕田里挖出新鲜的莲藕,冲洗干净后切成小段与排骨一同熬煮,经过两小时的烹煮,莲藕粉糯排骨软烂,汤汁鲜美。洗净的莲藕手工研磨成糊状,再捏成饼状,下锅炸至藕饼在油锅中自动上浮,便是藕饼色香味的最佳状态。夹一块送入口中,外酥里嫩,香脆的外皮包裹着内里的粘糯,藕的清香在口中迸发出来,刺激着人们的味蕾。

  无论是莲藕炖排骨还是炸藕饼,都是当地家家户户饭桌上的寻常美味,盛住在外游子的浓浓乡愁。(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耿梓榕 杨沛承)

云南澄江,人们在藕田中挖藕。新华网发(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供)

云南澄江,人们在藕田中挖藕。新华网发(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供)

清洗藕段。新华网发(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供)

切藕。新华网发(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供)

莲藕炖排骨。新华网发(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供)

把莲藕研磨成糊状。新华网发(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供)

把莲藕研磨成糊状。新华网发(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供)

制作藕饼。新华网发(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供)

煎炸藕饼。新华网发(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供)

制作好的藕饼。新华网发(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