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云南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5日 18:46:37  来源:云南网

  3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陆续在京开幕,2022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云南中医药大学师生通过手机、电视、广播等途径收听收看两会开幕盛况,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关注两会,热议两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苗丽:

  走过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行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伴随着春的气息,中国进入“两会时间”,这又是一场“激扬精气神,汇聚正能量”的历史盛会。两会精神将为我们思政课堂增添更多的时代色彩,为思政课教师增强更足的理论底气。站在三尺讲台上,时刻牢记总书记所言,知道自己过去做了什么,现在在做什么,将来要做什么。立足当下,我们要领深悟透两会精神,传播好两会声音,让学生有所获,有所思,切实增强“四个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办主任 杨永坚: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办好自己的事,等不了、拖不起、慢不得。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以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部署,时不我待,毕力同心、苦干实干,奋进新征程,巩固新成果,创造新成就。

  中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张文平:

  阳春三月,万里河山,生机盎然,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今年的开幕会格外庄严,庄重,汪洋主席在报告中发出的新号召让我十分激动和振奋,作为基层的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我一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努力转化运用好学习成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服务大局,扎扎实实带领支部教师做好中医药教育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 刘娅:

  三月春至,中国进入“两会时间”,世界迎来“中国时间”。走过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迎来进入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开好全国两会,开出精气神、开出正能量。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学懂弄通两会精神并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共同推动学生以奋斗有我使命在肩的精神,把自己的实践和国家的大事紧密地结合起来,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2020级中药学院研究生 姜圆:

  全国两会是一个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的重要政治舞台。让我们可以从养老、医疗、教育等领域了解观察中国当下热门关切。从两会报告中我知道了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增长8.1%。全国财政收入突破20万亿元,增长10.7%,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重大成就的获得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为生在这个国家、长在这个时代而倍感荣幸,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充满信心和勇气与我的祖国一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 秦金梦:

  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事关民生福祉和国家当前的发展。青年学生要关注两会的进程,明确自身的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20级公共事业管理班本科生 赵湛雯:

  作为学生骨干,我将认真带领同学们学习两会精神,积极宣传两会内容,讲述好两会故事,在同学中发挥好带头作用,不断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20级中西医结合专业本科生 陆正禹:

  通过学习了解两会议程,我深刻体会到政府工作的公开性,透明性,为人民性,切切实实体现了胸怀全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作为学生骨干我也将更加勤奋学习,将两会内容带入工作和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素养,做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人!

  云南网通讯员 程三娟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