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厕所革命”助推人居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7:45:27  来源:云南网-兰坪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乡镇动态┃农村“厕所革命”助推人居环境提升

  近年来,在兰坪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农业农村局、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务实担当精神,积极作为,大力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不断助推人居环境的提升。

  小厕所,大民生。新井小组作为金顶镇箐门村重点打造的农村“厕所革命”及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组。金顶镇整合各方力量,通过农村“厕所革命”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改变了脏、乱、差的现象。

  截至目前,金顶镇已实现所有自然村公共厕所全覆盖,其中,箐门村完成了3座农村公厕和145座户厕提升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兰坪县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载体,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兰坪县2022年内将完成“厕所革命”改建1983座,目前开工151座,已完工82座。(罗国凤)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