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甸千亩数字蓝莓园春意盎然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15:36:47  来源: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施甸千亩数字蓝莓园春意盎然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在施甸县由旺镇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里,工人们正忙着定植苗木,一株株移栽好的蓝莓苗正迎着春风茁壮生长,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在蓝莓园大田里,一个个黑色的花盆上,采用无土栽培的蓝莓苗正尽情地吮吸着灌水器的营养液,大部分蓝莓苗茎底已经抽出了鲜嫩的枝条。

  “植株是3月10日种植下去的,通过数字化管理保障,在8月底就能实现开花,11月可以产出,整个轮作期到次年的3月底结束。”光筑农业集团——旺悦莓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广帅说。

  据包广帅介绍,整个管理过程通过数字化管理来保障高质量产出。主要通过气象数据和源水数据反馈,通过水肥一体化操作系统对蓝莓营养液进行一键式操作,在田间回液量加持下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灌溉;蓝莓苗从种植下去到修剪,通过叶片检测系统,对植物营养吸收情况进行检测。为了让蓝莓果错峰上市,采用不同的营养配方,调整植株物候期,实现同一个品种不同时期挂果,一年6个月的采摘期,极大地提高蓝莓果的供应能力。

  施甸县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光筑农业集团——旺悦莓农业有限公司在施甸投资的一个农业产业项目,占地约1000亩,计划投资2亿元。项目于今年1月份开工,目前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

  “从3月初开始种植到现在,种了33万株,种植面积700亩,到4月底种植规模将达到1000亩50万株。”包广帅说。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施甸县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将进入生产运营管理阶段。下一步,在该公司就近拓展种植面积后,将在施甸县境内进行蓝莓种苗研发、种植及果品分级包装、冷藏配送、食品加工、品牌与营销等全程产业链布局,打造现代化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与休闲观光基地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为施甸县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杨丽娟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