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思茅:“四心”强化党建引领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22:33:21  来源:云南网

  长期以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聚焦中心任务,深入实施党建引领行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积极为思茅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书香沁心,筑稳高质量发展的“奠基石”

  把“凡事讲政治”作为抓党建促发展的根本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注重顺应新时代要求,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来谋划机关党建工作,第一时间把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及时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的思路和举措。主动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开展“主题联学”“上下联学”,要求直属党组织采取专题研讨、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宣讲、支部集中讨论等方式,通过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学习。推广“微党课”制度,一人讲、大家议、领导评,使党员学习教育长流水、不断线。运用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学习平台等学习载体,提高学习实效。

  会聚实心,锻造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把“干事重实效”作为抓党建促发展的检验标尺,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提升基层党的组织力。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党支部为目标,按照“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思路,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新征程上的普洱之问”思想大讨论,注重细处着眼、准处着手、深处着力,指导直属党组织统筹开展好“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明确时间任务,提升行动效能。形成责任清单2353份、个人问题清单2317份,帮助捋清岗位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切实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焕发出真抓实干、精抓细干、狠抓苦干的工作激情。

  坚守初心,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勤务员”

  把“谋事为群众”作为抓党建促发展的实践落点,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便民服务群众“一站式”。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党建+服务”落实项目机制,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干部大会、党支部会议,落实“中梗阻”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及时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问题。以“党建+专班”强力推进了“一颗印章管审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等一批为民实事,多部门联办联审“一件事”等工作方式得到群众认可。“三双”服务基层“零距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组织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切实引导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永葆廉心,净化高质量发展的“朋友圈”

  把“正气树清风”作为抓党建促发展的根本保障,筑牢廉洁思想堡垒。严格教育管理促提升。加强党员日常管理,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定期汇报、党员干部生活重大事项报告、廉政谈话、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等制度,严格党员发展党员,落实民主评议党员,稳妥慎重处置“不合格”党员。形成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讲纪律、守规矩、作表率,普通党员廉洁自律、恪尽职守的良好氛围。学习先进典型促提升。培育选树先进典型,机关工委“两优一先”获省级表彰1人,市级表彰2人,区级表彰16人和5个党组织,共颁发“光荣在党50年”勋章175枚,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云南网通讯员 罗梦辉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