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县政协委员李翠英: 为民履职 尽心尽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7:10:05  来源:云南政协新闻网-人物风采

原标题:石林县政协委员李翠英: 为民履职 尽心尽力

李翠英,石林彝族自治县政协委员、云林宾馆副总经理、云南云岭红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重构旅游格局,创新旅游模式,提升旅游品质,全力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要求,李翠英组建成立云南云岭红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红基公司),率先在石林开展红色培训、党建培训、工会活动、红色研学等大型主题活动,将红色旅游与观光旅游、绿色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深度融合,开创“红色教育十N”的石林旅游新格局。

她认真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围绕工作大局,关注旅游,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她深入基层,收集民情、民意、民智,反映旅游文化企业的利益诉求,帮助群众解决急事难事,尽心履行委员职责。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最主要途径就是提出提案。首先向书本学,她利用业余时间,认真研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掌握统一战线、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基本理论知识,为提高履职能力打下坚实基础。其次在实践中学,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调研考察活动,利用分组讨论互相交流的机会,虚心倾听,注意吸收其他委员的思想精髓。同时,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外出学习活动,2017年8月,到贵州大学学习;2018年8月,到井冈山学习培训;2019年6月,到河南大学学习等。通过学习培训和调研考察,极大地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并结合自身工作,在政协全会期间提出高质量的提案;面对媒体展示委员履职风采;分组讨论会上畅所欲言,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连续三年参加了议政专题发言,共提交10件提案、20条社情民意,多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及先进工作者。

李翠英认真肩负起履行委员职责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双岗双责”。在石林县云林宾馆副总岗位,认真履职。石林申遗成功,第一家率先搬迁。积极配合石林县主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至今没有一例上访事件发生。在创新学习的道路上,积极寻找新经济模式让企业走出困境,危机中开新局,成立红基公司。积极参与社会事业,帮扶板桥中学、板桥小学、宜良九乡民族小学学生,关注贫困家庭,关爱留守儿童。

政协委员对她来说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她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始终坚持做一个有政治定力、有爱国情怀、有责任担当、为民履职的委员,把本职工作和社会工作都演绎得精彩而又充实,在忙碌充实中收获幸福人生。(通讯员田静)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