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这位大学生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21:40:26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疫中吉林暖时刻丨这位大学生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来自长春的大学生张露予,在抗疫期间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担任“寻医问药志愿服务队”长春地区综合派单组组长,带领各药企药师和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张露予是长春人文学院健康福祉学院2018级健康养生系学生,她受领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对相关信息进行初筛和信息调度,要按照病种、紧急程度进行分类整理,并依次对求助者信息进行详细确认。这项工作非常复杂,专业要求非常高,张露予说:“正是因为四年来,我在学校学习到了健康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才能使我有能力完成这项既专业又复杂的工作。我才会运用所学健康信息管理知识去对求助信息按病种进行分类管理并及时归纳总结相关疾病的药物名称,运用临床医学概论知识对医疗咨询进行科室分类并及时与专业医生沟通患者病情,运用健康心理学相关知识对精神疾病类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缓解患者抑郁焦虑的心态。”

身为大学生的张露予,面对如此庞大的工作任务,从接到任务开始每天只能睡4、5个小时,经常在深夜与患者沟通援助情况。“接到任务后,我每天的状态就是一只手拿着炒菜勺,一只手电话沟通患者。24小时电话不敢静音,因为我知道比起我的睡眠质量,还有更多的人需要我。”

从开始援助到现在,她收到很多患者的感谢,虽然朴实无华,但感人肺腑。张露予说:“每天高强度的工作,但当求助者感到绝望,请求帮助的时候,我能够感觉到,这就是志愿者的使命和责任。”

据了解,张露予从2020年武汉疫情暴发开始加入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如今成长为协会大学生志愿者骨干,多次参与医疗志愿服务,先后获得“吉林省优秀防疫志愿者”“吉林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多项志愿荣誉,同时更收获了沉甸甸的爱与感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学校提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