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住建局当好“红色匠人”做实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1:49:26  来源:云南网-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蒙自市住建局当好“红色匠人”做实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引领,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督导员”。严格落实建筑工地防控措施,组织党员干部从严督导施工单位加强工地防疫动态管理、强化人员值守。一是借助信息化手段,重点做好近期河口县、金平县、上海、吉林及国内其他疫情管控中高风险地区外来务工人员的排查和管控。二是严格人员出入登记、管理、报告和健康监测等工作,外来人员入蒙后持核酸检测报告方可进入施工现场,要求施工单位定期对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域及其他人员活动场所进行防疫消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人员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截至目前,在市住建局安全报监备案的53个在建施工工地,已报备返蒙建筑工地工人、管理人员共计约1600余人,其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共计119人,均已通知本人向在蒙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备,同时要求所属企业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管控工作。

  服务群众,当好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守门员”。持续保持对小区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力度不减弱,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督促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召开2022年物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小区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登记、体温测量、扫码验码工作,明确小区环境卫生全面消毒排查、卫生死角彻底清理等相关要求。二是及时组织全市77家物业企业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发放《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提醒》,要求其做好所服务的228个小区和3261名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及时通知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动态和相关工作要求。三是开展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全方位巡查,33组点位巡查负责人坚持不定期对全市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生效。

  尽心履职,当好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勤务员”。严格落实城区街道、垃圾中转站、公园等公共区域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做好消杀、人员管控工作。一是加强市区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作业人员112931人次,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公园、住宅小区公共区域集中实行无死角、多形式,彻底化消杀作业。坚持对70个公厕每天进行2次、47个洗手台每日进行1次消杀,并配足公厕、洗手台的洗手液。二是持续做好公共区域防控。严格落实供排水等领域防控,督促两家供水公司和污水处理厂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规范垃圾收(转)运和废弃口罩回收,垃圾中转站坚持每天进行两次清洗和消毒,严格垃圾终端处理。同时,加强一线作业人员内部排查和防控培训宣传,发放防护用品。截至2022年3月共对环卫及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口罩21203只、手套549双、藿香正气水356盒。三是强化市政公园管控。在南湖公园南北大门主入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6:00-22:00间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劝戴口罩、监测、宣传等工作,每天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液喷洒1-2次消毒。

  关注民情,当好包保社区疫情防控“普查员”。按照“四个一”工作机制,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实地走访、微信、电话等方式每日开展摸排工作。截至目前已对文澜街道鸿雁社区烟草公司宿舍、物资局宿舍、审计局宿舍、安宁街、电池厂南院小区、军分区修械所共258户483人进行入户排查,其中70户无人居住,13户联系不上。文澜街道银河社区银河名基小区、景源苑小区、平安大院小区、民兴街、民安路、龙井路共352户829人进行入户排查,其中30户无人居住,22户联系不上。文萃街道春光社区筑梦新城小区1165户2957人进行入户排查,其中无人居住5户,联系不上34户。文萃街道明德社区春熙苑小区488户1083人进行入户排查,其中无人居住6户,联系不上36户。(蒙自市住建局 吴蕊)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