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新政 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5:30:01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万宁市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新政 助企纾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9日消息(记者 张野 通讯员 莫华慧)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万宁市税务局各税务分局积极响应相关政策,以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帮助企业充分快速享受政策红利,“实打实”助力企业发展。

万宁市税务局各税务分局多措并举,确保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应享尽享。

《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第二季度部分税费的有关事项,为推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持续长远发展提供了发展助力。

“虽说缓税并非免税,但相当于国家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让我们缓一缓再出发。”溪地阳光(海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黎博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公司原材料、人工成本增加,发展压力日益增大,缓税政策的到来有效缓解了这些压力,从去年的10月到今年3月,公司共缓缴税额5万余元,虽说金额不是很大,但对于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为了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万宁兴隆税务分局推行“线上送政策”+“线下送服务”的工作方式,开通减税降费绿色通道,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保证政策优惠落实到位。

“此次缓税非常方便,兴隆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及时与我联系,确认同意缓缴后就帮我办理了,我们公司已经将这笔缓缴资金全部用到原材料收购上,争取下半年能提升产能,打个漂亮的翻身战。”黎博说。

同样享受到缓缴政策的企业还有很多,海南万州绿色制药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敏说:“一开始都不知道我们适合可延缓缴纳政策,是税务局工作人员打电话告知我们相关政策,并且快速为我们办理了退税手续。”在万宁后安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海南万州绿色制药有限公司收到缓缴退税73万余元。

“我们公司主要是做酒店经营还有旅游度假产品销售,但近几年受到疫情影响,旅游行业不景气,导致公司亏损严重,减税降费带来的‘药效’非常巨大,无疑是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海南二十一分时度假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剑波说道,该公司近期通过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享受留抵退税180万元。“这笔留抵退税我们主要用于缴纳酒店的水电费和更换酒店的一些老旧设备,这很大程度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张野 莫华慧)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