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区:居民服务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7:19:38  来源:云南网-江川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星云社区:居民服务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切实做好社区便民服务工作,形成与社区居民远距离咨询和零距离服务相融合的服务模式,玉溪市江川区星云社区在所属各小区张贴“社区居民服务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景华苑居民小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叶飞正在小区内张贴居民服务卡片。叶飞告诉记者,他们在日常的走访调研中,许多居民给社区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居民到社区办事,经常会因为证件不全要跑上好几趟。如果碰上工作人员有其他工作任务不在岗,又是白跑一趟,非常不方便”。在听取居民的意见后,为了更好服务群众,星云社区居委会设计出了社区居民服务卡,卡片上印有社区负责党建、妇联、民政、综治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人员的姓名和电话。居民办理事务可以先打电话向社区工作人员预约时间。小小的卡片搭起了社区与居民之间服务的渠道,使社区服务工作做到了无空白、不间断,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景华苑小区居民褚馨阅表示:“我平时上班比较忙没时间,自从有了这个社区便民服务卡,我觉得比较方便了,办事的时候可以打电话预约,还可以提前把材料准备好。

  据了解,星云社区共辖15个居民小区,有居民2085户,6951人,社区共制作了50多张社区居民服务卡张贴在各小区的公示栏、楼栋口,实现了小区全覆盖。

  星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叶飞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入户发放便携式的小卡片,让更多居民知道我们的便民举措。” 

  江川区委组织部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