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播报】曲靖市政协调研“双助推”和“协商在基层”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20:40:10  来源:云南政协报

原标题:【政协播报】曲靖市政协调研“双助推”和“协商在基层”工作

点击标题下「云南政协报社」可快速关注

要 闻

近日,我省出台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支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化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应用等6个方面提出具体政策措施,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

政 协

5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赵金率队,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省民族宗教委、省社会科学院、民革云南省委、农工党云南省委、昆明市政协有关人员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到楚雄州楚雄市、双柏县就“深化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开展专题调研。

日前,民建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率队赴大理州开展洱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

近日,玉溪市政协主席李劲松带领调研组到易门国星瓷业有限责任公司、易门县政协机关及龙泉街道,就委员企业发展情况、县政协党建和“协商在基层”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近日,曲靖市政协领导带领调研组到曲靖市马龙区马鸣乡调研“双助推”和“协商在基层”工作。

日前,砚山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学习会提出,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前,景东县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对口协商会。与会县政协委员以问题为导向,从加强政策扶持、搭建企业融资平台、优化行政效能、加强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日前,贡山县政协主席张忠华带领主席班子成员到捧当乡各挂联帮扶村驻村开展排灾减灾救灾工作,遍访有隐患的村组及农户,了解全乡近期开展防汛排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

近日,楚雄市政协调研组围绕“楚雄市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开展调研。

近日,建水县政协调研组围绕“推动普通高中阶段教育优质发展”主题,到建水县部分中学开展调研。

近日,玉溪市红塔区政协调研组到红塔区高仓街道调研东部旅游环线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 协商在基层

近日,开远市政协在开远市灵泉街道石桥社区召开“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议,围绕“在社区、村委会等公共区域设置‘便民一体机’”议题开展协商议事。开远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灵泉街道石桥社区、西园社区、红运社区群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协商。

日前,弥勒市政协副主席李晓路召集弥勒市西一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及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协商主体代表,围绕西一镇雨龙村委会磨香井村文昌宫保护利用召开“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议。会上,西一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协商主体代表和村民代表围绕议题关键问题开展协商讨论、交流意见,并达成协商共识。

近日,在通海县政协领导指导下,通海县兴蒙乡政协活动小组以“全力推进拆临拆危,提升乡村品质”为议题,开展“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活动。

日前,在大理市政协指导下,大理市大理镇围绕妥善解决大理镇双狮路环境差及交通拥堵问题召开“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市古城保护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古城中队、大理镇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社区群众代表等33人参加会议。

日前召开的镇康县政协“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议提出,2022年“协商在基层”工作要按照“12345”工作思路推进落实,即要坚持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一条主线”,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两个助推”,做好高质量召开协商议事会议等“三项工作”,强化调整充实组织体系、开展专题培训等“四个保障”,形成上报一批有质量的宣传稿件、打造一至两个经典案例等“五项履职成果”。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双助推”行动

日前,大理州政协调研组先后深入大理市太和街道凤阳邑村、大理镇南五里桥村、银桥镇沙栗木庄村、下关镇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喜洲镇中和邑村等地,就大理洱海海西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园规划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近日,红河州政协调研组到泸西县调研政协系统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双助推”行动开展情况。

日前,兰坪县政协主席李翼鸿深入县政协挂钩联系点兔峨乡阿塔登村调研指导工作时要求,要以“村容整洁、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安全、干净、顺眼”为目标,以“拆棚、清乱、治污、控房、栽树”为重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日攻坚行动。

日前,墨江县政协驻村工作队邀请县农科局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和云南祥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关技术人员,到挂钩村龙潭乡冲头村组织开展蔬菜产业发展培训。

日前,新平县政协调研组到新化乡调研乡村振兴道路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调研组提出,要引导村民汇聚共建美丽家乡的正能量,共同推动新化乡乡村振兴道路建设项目按质按期完成,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个旧市政协领导带队到鸡街镇倘甸村委会、毕业红村委会督查农村厕所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皇甫丹霖

审稿:张莹莹

终审:吕金平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