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鲁甸县多措并举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6:42:24  来源:云南网

  今年以来,昭通市鲁甸县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双提升”专项行动,围绕为民办实事见实效这一主题,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力量整合,强化重点整治,持续推进县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多措并举筑牢农村道路安全屏障。

  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走进校园 4月16日摄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县公安局交警部门坚持开展每月营运客车、校车、危化品车驾驶人面对面学习教育,切实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对辖区的三轮车、非公告三四轮车进行建档管理,逐一签订责任书、下发整改通知书、喷涂“严禁违法载人”字样,全力消除事故隐患;深入辖区的沙厂、石厂、砖厂,与负责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同时,常态化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活动,让道路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民警夜间义务安装警示桩。5月2日摄

  强化力量整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边沟治理”为契机,通过路面清宽、边沟清堵等方式,实现隐患路段切口加固、风险清零。通过动员群众在房屋附近无防护设施的危险路段制作竹编栅栏、由各乡(镇、街道)自行购买编织袋、彩带,组织护林员、公益性岗位人员装沙袋摆放在路边,在路侧拉上彩带等方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此外,多方积极筹措经费,用于购买塑胶警示柱、减速带和提示牌,在重点乡(镇)选一条重点道路,打造道路交通安全示范路。

  江底至火德红公路 丁世新 4月28日摄

  强化重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交警部门认真排查县、乡、村组道路的临水、临崖、临沟危险路段的安全隐患,设置道路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屏障;对事故多发时段、路段,交警部门调整勤务安排,加强检查和调度,确保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持续加大对农村客车、摩托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劝导力度,强化路面管控;定期开展周末夜查、逢五逢十夜查酒驾专项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三年来事故路段、事故多发的平交路口、弯道进行梳理,对校园周边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安装减速带。

  急弯处的安全护栏警示标牌丁世新 4月28日摄

  据统计,今年以来,鲁甸县共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200余场次,给中小学生上道路交通安全法治课112课时;安装塑胶警示柱10000个,拉彩带10万余米,摆放沙袋3000个,打造100公里道路交通安全示范路;安装减速带1000余米,提示牌60余块,治理隐患路口、路段95处。

  云南网记者 沈迅 通讯员 丁世新 李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