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襄州区:未雨绸缪防灾减灾 全民参与共筑平安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20:00:48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襄阳市襄州区:未雨绸缪防灾减灾 全民参与共筑平安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汪燕、高云)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在浩然广场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扩大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率。

听说有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市民张伟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今天参加防灾减灾日活动,我收获非常多,学到了防灾减灾知识,掌握了遇险自救技能。回去后,我将号召左邻右舍共同参与平安家园建设。”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市民普及防震减灾、森林防火、灾害应急避险等防灾减灾知识,并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让市民了解灾害的预防及应对。

下一步,襄州区将结合行业特点,广泛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加强极端灾害性天气的识别、预警响应及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襄州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元生:“下一步,我们除了加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外,还将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共建安全幸福家园。”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