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楚雄公安组织开展“5.15”主题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 20:24:03  来源:云南网

供图

供图

  在“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日到来之际,楚雄州公安机关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场所,广泛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

  5月13日上午,楚雄州、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联合金融办、民政、税务等职能部门,在城市中心区域广泛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在公园、社区、农贸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倾听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当日,楚雄州十县(市)公安局同步联动,共出动民辅警100余人,设置宣传布标、展板5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0000余份。

  连日来,楚雄州公安机关还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场所活动,结合 “千名经侦民警进千企” “送法上门,服务企业”活动,公安民警深入重点公司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为企业发展中如何防范金融诈骗、侵犯知识产权和扰乱市场秩序等经济犯罪提供法律咨询,向企业员工普及非法集资、网络传销风险防控知识,倾听企业职工意见建议;深入桃源湖体育公园、老年幸福食堂等场所,围绕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严重干扰市场经济秩序、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防范和打击养老领域违法犯罪工作,开展现场讲解、法律咨询,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受到了老年人的普遍欢迎。

  云南网记者 吕瑾 通讯员 刘卫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