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星火永传承 基层青年敢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6:30:50  来源:云南网

  余瑞芸

  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为青年们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作为服务基层的青年工作者,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

  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前进方向。青年工作者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紧扣服务人民、锻炼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千方百计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让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青年工作者只有不断更新知识储备,用敏锐的眼光看世界,用清醒的头脑做思考,才能更好地胜任工作岗位。要始终做到“服务在基层,实践在基层”,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精神风貌。青年工作者要依据新变化新特点,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坚定廉洁之心,严守纪律底线,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和担当。

  (作者单位:昆明市五华区普吉街道办事处)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