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云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云师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8:30:00  来源:云南网

日前,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云南省教育厅德育处主办的“第二届云南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理论研讨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专家学者,云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云南省部分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齐聚一堂、热烈研讨。

本次研讨会以“接续思政育新人 踔厉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政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接续推进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内涵式发展。

研讨会第一阶段,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教授陈大文,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瑞芳教授,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周增为,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正高级教师陈明青等6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分别发言。

研讨会第二阶段,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维昌教授、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骞教授,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云教授、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树美教授、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教师张琪、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颜丽等专家学者及中小学教师依次交流发言。

“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优势,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面探索了有效途径。”云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任重道远,希望借助此次研讨会,该院继续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研讨会,专家学者及思政教师充分交流了学术观点,碰撞思想火花,增强了对大中小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内涵、要素、基本要求的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将协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内涵式发展,接续思政育新人,踔厉奋进新时代。

云南网记者 高艺萌 赵津津

 推荐新闻